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反彈站回萬七 危機化解?分析師:勿追高

東森財經 2021/05/05 10: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反彈站回萬七 危機化解?分析師:勿追高

台股昨(4)日失守月線和萬七大關,今日則在鴻海、鋼鐵類股大漲帶動下,指數震盪走高,站回萬七關卡,盤面強勢股包含權值股鴻海、貨櫃三雄的陽明、中鋼,類股部分則以鋼鐵、塑膠、紡織表現亮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股今天早盤走勢震盪,在鴻海走堅、航運股翻紅、鋼鐵股大漲帶動下,指數緩步走揚,早盤最高來到17052點,上漲超過百點,之後在萬七關卡附近震盪,盤面重心在傳產、原物料、航運以及面板。

 

 

鴻海自結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004.91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繳出漂亮成績單,股價也在營收績優表現帶動下,早盤一度漲逾3%,試圖站回5日線,也帶動鴻家軍反攻。

 
至於台股今日量縮反彈,短線修正危機化解了嗎?分析師張震認為,昨日外資大手筆買賣,最終買超0.89億元,顯示在進行換股,不過目前航運股成交比重仍大,甚至超過半導體,之中應包含大量當沖,顯示籌碼仍不穩定,建議投資人勿因未傳產反彈就追高,容易陷入追高殺低的窘境。而漲多的面板股若反彈,投資人可趁機調節。

 
他也認為,今日估量已縮至4600億元左右,顯示部份投機投機心態減緩,未來兩天成交量若能急縮至3000億元,即是止跌訊號,從八大行庫仍持續買超台股來看,指數目前僅是在盤整階段,投資人不需太多擔心。至於電子股何時能反攻,則要觀察台積電、聯電、鴻海、聯發科的表現。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