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內首例!確診機師已打AZ疫苗 9天後仍發病

東森財經 2021/05/04 16:3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內首例!確診機師已打AZ疫苗 9天後仍發病

今(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公布國內新增2例感染源調查中COVID-19確定病例,為華航機師(案1153)及空服員(案1154)。其中,案1153的染疫機師,4月22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推測由於施打未滿12天,疫苗可能尚未發揮作用,也成為國內首例接種疫苗後確診的個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指揮中心表示,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華航機師,今(2021)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臺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個案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3),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5人,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2人列自我健康監測。

 

 

根據指揮中心調查,案1153曾在4月29日的凌晨,前往台北市松山區的HOMIES SOFT BAR 飛鏢運動酒吧,同日下午六點半至八點前往海真私房菜民生店。

 

▼案1153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案1153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指揮中心提醒曾於相同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