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辦公室清潔工被歧視 悲訴:躲起來才敢吃飯

東森財經 2021/04/23 19: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辦公室清潔工被歧視 悲訴:躲起來才敢吃飯

不少辦公大樓都會和外包廠商合作,僱請專門的清潔人員負責打掃環境衛生。不過,有時這些清潔員工無法被以尊重的眼光看待。一名從事辦公室清潔工作的女性清潔員,就上網陳述自己工作時被投以異樣眼光的經歷,對於自己在工作中遭受異樣眼光感到委屈,許多網友也紛紛為她加油打氣。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名女性清潔工是以匿名方式,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無奈陳訴自己在工作時遭歧視的感受。文中表示,自己是負責辦公室環境衛生的清潔人員,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打掃阿姨」。她提到,自己在這個辦公室工作了約一年,儘管多數的辦公室人員對自己都算客氣有禮,但仍會遇到部分少數人,總是對自己投以異樣眼光,讓自己感到被嫌棄甚至鄙視,因此難過的問網友:「你們會鄙視或嫌棄清潔阿姨嗎?就是覺得阿姨做清潔打掃身上髒的那種嫌棄?」

 

 

更令她難過的是,就連用餐都要偷偷摸摸進行,她表示,即使是機器人,也需要充電才能繼續工作,但自己要遇上用餐時間,只敢躲進倉庫快速吃點東西補充熱量跟水分。即使如此小心謹慎,有時走出倉庫遇上其他辦公室員工時,還是會被某些人投以不友善的目光,不知是否是懷疑自己偷懶。她還表示,這種狀況並非自己一人的個案,同為清潔員的同事也曾遭受無理對待。
 

▼(示意圖/取自Pexels)


 

多數網友看到這貼文後,都為她感到不捨,認為那些不尊重的人才有問題,留言安慰她:「職業不分貴賤,是人的問題」、「不用在意那種自以為清高的人」。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非常感謝這些清潔人員,默默地幫忙維護辦公環境整潔。該名女清潔員也提到,好在大多數人都是友善的,會像自己道謝或加油,只要聽到這些人友善的鼓勵,自己的心就會感到溫暖。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