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友零下14度擦車窗「日賺400」 陌生人募資40萬助回正軌

東森財經 2021/04/01 12: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街友零下14度擦車窗「日賺400」 陌生人募資40萬助回正軌

寒冷的冬夜,在棉被裡成為民眾最幸福的時光,但你能想像嗎?有人得在零下14度的低溫夜晚討生活 。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在美國有一名24歲的網紅Phillip Vu,八個月前辭去了銀行工作,靠著開車環遊美國拍片並以車為家 。而日前他抵達康乃狄克州,在某個負14度的夜晚 ,遇上一名無家可歸的街友,並走向他的愛車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洗車窗」,Phillip雖然當下婉拒了他 ,但也發現他在附近待了將近30分鐘仍未離開。

 

 

Phillip見到這名街友努力工作求生存,於是買了三明治送給他,並詢問能不能和他一起拍影片,兩人隨後在車上邊吃邊聊天,討論起了他的生活。

 

原來,這位名叫Mike的街友,現年46歲,父親在他小時候就離世,母親也在去年離開,他年輕時曾經犯下大錯,蹲了好幾次的監獄,但他出獄後立志要以誠實的方式賺錢,替人加油和擦車窗,他透露,幸運的話一天可以賺15美元(約新台幣428元)。

 

▼Mike在零下14度的夜晚擦車窗討生活。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Phillip拍攝了他們在車上聊天的過程,並將影片放上網路,Phillip說:「Mike告訴我他的夢想是去旅行一天,他一直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奮鬥,並試圖養活他自己和女友,他是一個可愛又勤奮的人 」。

 

影片釋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詢問 Phillip是否能夠捐款幫助他,而Phillip事後也發起募資,募得了14360美元(約新台幣40萬元)。

 

Phillip再次與Mike見面,並將這筆捐款交給他, 解釋了這筆錢是由募款而來,Mike聽完後忍不住落淚。

 

Phillip表示,這是他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經歷,「當我8個月前離開家裡,決定住在車上開始這趟旅程時,就是希望能幫助他人改變生活」此外, Phillip也聘請財務顧問協助Mike使用這筆款項,幫助他的生活能夠回到正軌。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