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貨櫃輪卡蘇伊士運河原因曝 長榮:強風吹偏船身

東森財經 2021/03/24 11: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貨櫃輪卡蘇伊士運河原因曝 長榮:強風吹偏船身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驚傳意外,船身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阻塞。如今,卻傳出許多被影響航道的貨櫃輪船長,崩潰在社群媒體po出貨輪在運河上排隊的畫面,相當震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而長榮海運也對此做出說明,表示長榮海運接獲租船EVER GIVEN的船東通知,該艘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同日14時)左右,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

 

 

 

本公司已敦促船東回報事故原因,並與運河管理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儘速協助該輪脫困。

 

EVER GIVEN為20,000 TEU級貨櫃輪,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船員為船東公司派遣,該輪目前配置於遠東-歐洲航線。

 

▼長榮貨櫃輪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封面圖/翻攝自marceldirsus推特/vesselfinder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