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緯創暴動調查未完「1月底恐難復工」 分析師:和碩有望受惠

東森財經 2021/01/13 17:1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緯創暴動調查未完「1月底恐難復工」 分析師:和碩有望受惠

緯創資通(3231)位於印度卡納塔克邦的工廠12月12日發生暴動,據傳員工為了薪資問題,砸毀辦公設備、焚燒汽車,甚至偷走上萬支的iPhone,讓緯創損失上億元;原先預估1月底前復工,但消息人士卻打臉此說法。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緯創印度廠發生暴動後,生產中斷至今,邦政府官員原先預期將在2021年1月底前復工,但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去年12月參與暴動工人的調查還沒落幕,緯創也無法雇用新人力,因此提前復工的可能性極小。

 

 

一名業內人士透露,緯創印度廠復工時間,會比原先預期的1月底還要延後,因為仍有數百名工人正在接受調查,因此短時間內回到工作崗位,讓工廠重新動工,是不太可能的事。

 

至於有消息傳出,緯創印度廠暴動,短期內無法再為蘋果生產iPhone,若要轉單,可能由和碩(4983)上海晶碩廠接手;對此,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緯創1月難以復工,若真要轉單,和碩是比較有可能接手的。

 

(封面圖/翻攝自緯創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