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pple Car傳找韓廠合作? 鴻準不甩利空奔漲停 分析師揭關鍵

東森財經 2021/01/11 15:4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Apple Car傳找韓廠合作? 鴻準不甩利空奔漲停 分析師揭關鍵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目標打造「優於特斯拉等級」的輕量電動車,由旗下機殼大廠鴻準(2354)擔綱,目前已完成電動車輕量化關鍵的鋁合金壓鑄技術開發,並成功打進BMW供應鏈。受惠電動車題材,鴻準今日早盤跳空以漲停61.6元開出後鎖死。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鴻準雖不評論相關傳聞,但受惠電動車題材,今日開盤直接攻上漲停板 61.6 元,盤中漲停追價委買一度逾2.5萬張,另外,鴻家軍中具有電動車題材的廣宇(2328)也衝亮燈漲停,乙盛-KY(5243)表現也相當強勢,不過鴻海在短線急漲下,今日走勢震盪,在平盤下方整理,不過仍站穩百元大關。

 

 

鴻準去(2020)年12月營收102.07億元,月減16.15%,年增 50.91%,累計全年營收達1045.38億元,年增4.48%。鴻準電動車關鍵的鋁合金壓鑄技術由於客製化程度高,毛利率可較現有產品高5至10個百分點,以任天堂遊戲機組裝占比逾7成為最大宗,並供應蘋果iPhone等產品金屬機殼,同時擁有散熱相關事業,在電動車關鍵的散熱、組裝、輕量化等3大產品都已到位,成為集團布局電動車的擔綱。

 

而今日一早雖然傳出蘋果找上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攜手研發 Apple Car,雙方擬在在今年3月前確立合作關係,最快2024年就會在美國啟動生產,看似將衝擊台廠,不過今日電動車題材的公司表現仍為強勁,分析師陳唯泰則認為,現代在汽車製造部分有基礎,但電動車的環節很多注重在電子科技,長遠來看,台廠在車用電子零組件仍占有優勢。

 

至於鴻準本益比僅10倍,長期股價被低估,公司獲利又不算差,如今搭上電動車題材,股價應還有向上空間。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