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斤狂漲30元! 葉毓蘭嘆:不只豬肉、雞鴨魚菜全漲了

東森財經 2021/01/05 11: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一斤狂漲30元! 葉毓蘭嘆:不只豬肉、雞鴨魚菜全漲了

台灣自今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許多民眾都害怕吃到萊豬,有店家因此看準商機,紛紛主打使用台灣豬,並將價格調漲。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認為,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內,消費者負擔起。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罵,早在開放前,就可以預期國產豬因市場需求增加,豬肉的價格可能因此上揚,陳吉仲這番話顯得格外刺耳,「漲價起因在政府,卻是傲慢甩鍋,要全民買單,這就是蔡總統所講的謙卑?」

 

 

另外,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在臉書表示,趁著元旦連假到鄰近市場實地考察豬肉價格,一看才發現不只豬肉價格飛漲,連其他的雞、鴨、魚、菜,也都水漲船高,跟著漲了。

 

葉毓蘭指出,以她平常經常光顧的豬肉攤來說,過去帶皮五花肉1斤130元,這麼周末已經漲到160元,看著婆婆媽媽們掃貨囤貨,以對抗萊豬襲台,肉販忙得不亦樂乎;就連周遭的手工水餃、鍋貼,也都高喊「只用台灣豬」,再不得已的告訴顧客,成本增加了,不能不漲價。

 

葉毓蘭說,2021年的萊豬之亂才剛掀起序幕,我們真的要一直體諒、一直吞忍,接受這個被強塞進口的「多一種選擇」嗎?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