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公務員「月領5萬」難結婚? 過來人曝3選項:還能生孩

東森財經 2021/01/04 12: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0歲公務員「月領5萬」難結婚? 過來人曝3選項:還能生孩

公務人員被稱為「鐵飯碗」,工作、薪資相對穩定,不少人擠破頭搶當,不過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月薪僅5萬元左右,雖然和一般鐵飯碗公務員差不多,但仍沒自信結婚生子,好奇領此等級薪水基層公務員該如何成家立業?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貼文表示,自己月領5萬元「差不多就是基層公務員的薪水」,在台灣目前的框架下,似乎沒能力結婚生子、養家餬口,不過自己的工作未來具有發展性,估計30歲以前能達到年薪90萬元,但他也因此好奇,「領死薪水的基層公務員,再不靠爸的前提下,要怎麼成家立業?」希望網友能幫忙解答他心中的疑惑。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成家可以啦,找另一半也是公務員」、「1.先看臉,臉能看就沒啥問題2.調去宜花東屏澎金馬,調去鄉下一堆人要介紹啦,那邊沒啥好工作,公務員比較夯」、「找一個跟你相當的公務員」、「5萬不住台北,找跟你賺一樣多的人,應該還可以生一個」、「認真回,調到房價低的地方,中南部或東部,你的收入相對比較有競爭力,公務員收入就硬邦邦,只能從減少支出來下手」。
 

不過也有人直言「公務員薪水本來就還好,只是穩定而已,不懂鄉民為何愛戰」、「基層公務員5萬?去問一下吧,一個月實領3萬就偷笑了」、「老實說,用收入衡量自己能不能結婚,表示你其他條件真的很差,沒有一點能讓女生看上的」、「不靠爸沒辦法,現實很多房貸頭期款都爸媽出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