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台股指數同創新高 分析師:元月行情可期

東森財經 2020/12/31 09: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台股指數同創新高 分析師:元月行情可期

美股昨日道瓊、那斯達克、標普500指數僅以小漲作收,但費城半導體指數卻在台積電ADR帶領下大漲1.67%,激勵台股加權指數今日開盤後再度創新高,突破14700點。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股今日開盤漲71點,盤中最高來到14760點,再度刷新歷史新高,而權值股台積電、聯電、鴻海、大立光開盤均呈上漲格局,不過開小高後,追價買盤力道不足,封關結帳氣氛稍濃,漲幅隨後收斂,在平盤附近震盪。

 

 

 

驅動IC類股部分,天鈺、聯詠、敦泰都出現強漲。砷化鎵PA三雄穩懋、宏捷科、全新也相當亮眼。

 

因近幾日外媒報導,三星顯示決定將繼續生產電視及顯示器的 LCD 面板,LCD 面板停產計畫目前沒有確切的時間表,讓浮現轉單效應的台系供應鏈頓失題材,友達、群創連2日股價表現低迷

 

航運股則是在外資回補之下,今日股價止穩,陽明、長榮、萬海均有所表現,漲幅約3%

 

不過記憶體族群華邦電延續昨日強勢,今日開高走高漲逾3%,也帶動記憶體族群上漲。

 

金融股部分,則因股市交易熱絡,以證券股表現最為強勁,其他金控股則在平盤附近震盪。

 

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約28.091元,逼近28元整數大關。

 

台股今日開高後,上檔買盤追價力道不足,但下檔有資金支撐,法人預估指數在封關前,將進行狹幅震盪。

 

而分析師豐開平認為,今年農曆年在2月,1月份可以搭上美國的元月行情,加上台股目前是資金關注的焦點,因此認為元月行情可期,不過選股仍要注意題材是否過度反應。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