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迅猛龍寒流」是什麼等級?專家曝2關鍵:比霸王差一點

東森財經 2020/12/30 10: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迅猛龍寒流」是什麼等級?專家曝2關鍵:比霸王差一點

今(30)日清晨氣溫驟降,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寒流抵達台灣,不少民眾出門都感受到明顯寒意,專家指出,這波冷空氣會持續下探到明日清晨,提醒民眾注意保暖穿著,留意身邊年長者的健康。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次冷高壓的強度,最新的觀測天氣圖繪製,中心壓力達 1088 hPa,接近於 2016年1月大家有印象的霸王級寒流的 1092 hPa,不過還是有差別的,兩者的水氣含量不同,行經路徑也有差異,不能只看這一張地面高壓圖來解釋一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偉也在臉書指出,今(30)日就是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抵達台灣的時間,同時這也是第一波達到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北中南東各地及外島今日都會出現明顯降溫,清晨就是本日最溫暖的時候,接下來溫度會一路往下降到明日清晨,預計今晚北部就將會降到10度以下,明日清晨全台灣的低溫將只有6到10度,其中苗栗以北及東北部最冷,空曠地區的氣溫還會再低。

 

類忠偉表示,這次冷空氣的前緣在29日深夜到今日凌晨就已抵達台灣北部,造成明顯降溫,淡水今晨6點已降到只剩11度,短短6小時內就降了9度,板橋和基隆也分別降到只剩12度左右,桃園新屋降到11度以下,台北清晨還有14度,但今日白天的氣溫也將一路下滑。

 

賴忠偉說明,中南部及東部在今日白天也會陸續受到冷空氣影響,預計今晚將降到只剩11到14度。明日清晨則是這波寒流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預計苗栗以北及東北部將降到只剩6度,中部及東部將降到只剩8、9度,南部也會降到僅10度,空曠地區甚至還會再低1到2度。

 

賴忠偉分析,這波寒流的影響會一直持續到1月1日,雖然明後天強度會逐漸減弱,但由於冷空氣還在,加上中南部還有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預計31日晚上北部低溫不到10度,中南部及東部也只有11到13度。1日清晨各地的低溫則仍只有8到10度,以北部及東北部最冷。預計2日白天溫度才會逐漸回升,3日回溫的幅度才會令人較有感。

 

賴忠偉說,這冷寒流南下帶來的水氣不算很多,昨日深夜到今日凌晨冷空氣抵達時,前緣在北部和東北部有帶來陣雨,不過今晨降雨已緩和。至於高山降雪,因水氣不多,因此只有北部及東北部在30日至31日清晨期間較有下雪機會,31日白天起水氣就會明顯減少,轉成比較乾冷。提醒今明兩天前往中北部的中高海拔約1500公尺以上山區,要多留意路況,避免車輛打滑。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