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後2天還有機會? 今年股民平均大賺64萬 分析師曝決戰關鍵

東森財經 2020/12/29 12: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最後2天還有機會? 今年股民平均大賺64萬 分析師曝決戰關鍵

台股今日盤中一度衝到14,547點,再度刷新歷史新高,而統計截至12月25日,上市公司總市值新台幣43.6兆元,比去年增加7.2兆元,若除以開戶數1122萬人,每位股民平均約賺64.8萬元,等於額外領了一筆大紅包,不過消息曝光後,網友卻忍不住狂酸「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股在農曆新年過後開紅盤,第一個交易日就大跌696點,往下摜破萬二大關,3月更連續跌破1萬1千點、1萬點大關,甚至在3月19日盤中跌至8523點,創下波段低點,但隨著工廠復工,台股也一路攻高,如今站穩萬四關卡,今年漲幅逾20%。

 

 

不過台股並非檔檔上漲,投資人也未必人人有賺錢,獲利程度更不一樣,部分網友面對統計數據「2020年每位股民平均約賺64.89萬」笑不出來,只能感嘆「對不起,我拖累大家」、「大戶散戶股本都不一樣,怎麼用平均」、「我才剛要追上上次公布的平均,大家又多賺兩倍了」、「還好有航運,不然我沒賺,只是損益兩平」、「我比例都輸大盤,更何況是奈米戶」、「散戶投的錢就沒這麼多啊」、「我拉低平均,一堆定存股都還套住不會填息」、「請問沒到平均的要去哪裡領?」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如今面臨封關倒數,沒賺到的投資人又該如何操作,又該如何超前部屬明年行情?分析師涂敏峰認為,在台股續創歷史新高的氛圍下,若公司業績不斷創高,明年前景又相當確定樂觀,投資人便可以開始建立持股。例如電源供應器廠僑威,包含筆電、電動車都需要使用他的產品,近期已連5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Q3 EPS 達1.46元,年增66.87%,加上越南新廠Q4投產,未來產線產值將提升70%。另外記憶體供不應求,華邦電漲勢猛烈,後段封測也可望同慶。

 

分析師張文赫則說,集團股衝刺封關行情,通常股價漲幅最大的不會是龍頭,而是旗下的小金雞,除了泛鴻海集團車用相關,大同集團也可能以太陽能或半導體相關作為未來主軸,其中福華轉投資同昱能源切入太陽能,轉型後明年轉機大。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