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學買原文書貴爆!網狂推「2省錢校系」:還會給你錢

東森財經 2020/12/28 16: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學買原文書貴爆!網狂推「2省錢校系」:還會給你錢

不少人在選擇大學就讀科系時,會以未來出路作為考量,不過一名網友卻好奇「讀哪個科系最省錢?」認為數學系不用花很多錢買原文書,相對開銷較小,因此成為他的首選,但也有其他人指出,其實有2間學校不僅省錢,學校甚至會發零用錢,且畢業即就業。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設計系、音樂系等都非常花錢,他認為就讀數學系需要買的原文書數量較少,課餘還可以兼職家教,賺生活費養活自己,雖然本來也有考慮讀外文系,但自認語感不好,因此放棄。而他也好奇詢問網友,是否還有其他省錢的科系,希望大家提供給他參考。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要省錢應該是讀文學院」、「在理工,學費收比較貴,雖然數學系是理工文組,但是結果收一樣費用」、「商管學院跟文學院的學費通常比較便宜,數學系通常被列在理工,學費收比較貴」、「外語學院最省錢」、「課本買二手的就好」。

 

也有內行人直接點名「軍校」和「警大」最省錢,不僅幾乎免學費,且畢業後通過考試,就可以馬上有工作,不須煩惱求職問題,「軍校,還會給你錢」、「軍校啊,只要你撐到畢業,幾乎免學費還賺錢了」、「警大啊,每個月給你一萬多」、「CPU(中央警察大學)啦,還會給你零用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