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缺水缺糧睡車上!數千卡車司機連日受困英國邊境

東森財經 2020/12/26 01: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缺水缺糧睡車上!數千卡車司機連日受困英國邊境

由於英國傳出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導致鄰近各國紛紛對英國下禁令,限制來自英國的人車入境突如其來的禁令讓許多民眾反應不及,在英國通往法國邊境口岸的多佛港,就有大批貨運卡車被迫在當地滯留多日,司機連日來只能睡在車上,飲食起居也大為不便,叫苦連天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多佛港(Dover)是英南部連接通歐重鎮以往在聖誕節,每日會約1萬輛貨車往來於多佛和法國運農產品。但法國下令全面禁止英國相關員與物流入境後,約有8千至到1萬輛貨運車滯留當地,數千名機也因此被困車上除了司機外,還有大批來自歐洲的旅客也被堵在多佛港附近,同樣滯留多日,進退兩難。

 

 

儘管在12月22日時,英法兩國政府達成重新開放邊境的協議,英法之間的交通運輸開始緩慢恢復,但實際狀況仍十分混亂例如重開邊境的規定中提到,要進入法貨車機必須提供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但司機們質疑,一直受困在當地動彈不得,要怎樣才能檢測拿到證明?

 

▼重開邊境的規定中提到,入境者必須提供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受困多日後,司機們的不滿情緒也隨之高漲,曾有部分司機與警察發生衝突,還有人用交通錐排出求救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不少司機都難掩氣憤一名來自保加利的司弗拉德查娃(Stella Vradzheva)向媒體表示,政府要求司機們進行病毒檢測,但根本沒地方讓大家做,道路是封閉的,一旦離開就回不來了,大家只能待在這裡進退不得她還抱怨,自己和這裡的許多人都被困在此地多日,不但只能睡在車上,也面臨食物和飲水短缺的困境,政府卻沒人關心這群受困的司機

 

據BBC報導,英國現已派遣軍人到當地,協助滯留現場的司機和其他人員進行新冠病毒的快速測試。但英國住房、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完成疏通工作仍可能需要花上幾天的時間。

 

(封面示意圖,非現場照片/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