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盛金傳「嫁」富邦金股價暴衝 金管會:沒收到申請案

東森財經 2020/12/14 15:2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日盛金傳「嫁」富邦金股價暴衝 金管會:沒收到申請案

泰國卜蜂集團入主日盛金(5820)遭金管會駁回後,現在又傳出富邦金(2881)有意併購,使日盛金今日股價暴衝漲逾7%,成交量也翻4倍,不過富邦金公司對此回應「不評應市場傳言」,金管會也表示並未收到富邦金申請書。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日盛金控喊出售多年,市場買家頻傳,近日則因為富邦金4日曾發出公告,指出「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向金管會申請投資金融事業」,讓市場解讀為有意收購日盛金,傳出將向金管會申請以公開收購方式,至少取得日盛金持股超過50%,消息一出,激勵日盛金今日股價漲幅逾7%,富邦金則是開幅小高後走平。

 

 

不過富邦金對此回應,「本公司一貫的立場,不評論巿場傳言」,金管會銀行局官員也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申請書。

 

金管會進一步解釋,金融機構之併購案無論是採取合意或非合意(公開收購),都必須向金管會申請核准同意,且在金管會同意前,不得提前購買股票,強調金控不能進行財務性投資,若買另一家金融機構股票,必須要以併購為目的。

 

由於日盛金喊賣超過10年,能否成真「嫁」富邦金,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