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半導體又傳爛尾?「海芯集成」動工9個月停擺

東森財經 2020/12/14 14: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半導體又傳爛尾?「海芯集成」動工9個月停擺

中芯國際(SMIC)是大陸最大的芯片製造商,近日有業內人士爆料,位於廣州南沙的「海芯集成電路公司」12吋晶圓廠,宣布動工至今僅9個月,卻傳出停擺的消息,中芯國際創辦人張汝京曾參與動土儀式,目前停擺原因仍不清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2月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公開掛牌讓出1筆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要求得標者須建立8吋及12吋的晶圓廠及晶片生產線;今年3月競標活動結束,最終報價為7,218萬人民幣,由深圳芯信等4家公司標下後,成立海芯集成公司,資本額為10億人民幣。

 

 

依據海芯集成簡介,主要產品包括功率器件、MOSFET、IGBT、數模混合、微機電及單片機等,預計將年產8吋晶圓42萬片、12吋晶圓8萬片,成為廣州的半導體重鎮。

 

有「大陸半導體教父」之稱的中芯國際創辦人張汝京,當時曾參加總部奠基儀式,雖然他強調是代替該廠創辦人陳永正出席,自己只是該廠的顧問,但據了解,海芯集成與張汝京關係密切,該計畫所要求的技術能力,幾乎是為張汝京量身打造,整個大陸難以找到除了他以外的人選。

 

對此,海芯集成尚未出面回應,日前才傳出大陸因為急需達成「晶片自主」目標,全國掀起一股「造芯潮」,卻造成有6起高達100億人民幣以上的半導體建設項目成為爛尾,若海芯集成也成為爛尾之一,恐會嚴重打擊大陸製造晶片的士氣。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