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美新武器「電磁炮」蓄勢待發 大陸飛彈恐完全失效

2016/05/31 18:59 字級:
【影片】美新武器「電磁炮」蓄勢待發 大陸飛彈恐完全失效
蔡英文總統新官上任不到2週,就傳出大陸已在廈門部署「航母殺手」東風21D導彈。不過現在傳出美軍研發的「電磁炮」(Railgun)已取得初步成果,還能作為飛彈防禦系統,恐讓大陸及俄國的飛彈系統完全失效!

科幻小說、電影中常出現的電磁炮,如今被美軍實現,這種革命性武器以電磁軌道為動力,發射速度、射程和準度都遠勝現有炮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傳統炮彈在火藥點燃不久後就會失去加速度,但電磁炮在9.8公尺長的炮管中移動時會愈來愈快,出膛瞬間時速高達7,200公里,也就是每秒超過1.6公里。

美國海軍目前的6吋火炮射程為24公里,而電磁炮射程則長達200公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說:「任何炮彈以每秒好幾公里的超高速度發射時,其所產生的動能非常可觀,幾乎沒有東西攔得住它!」另外,研發人員為了讓61公分長的電磁炮精準命中來襲的飛彈,特別倚重超級計算技術,以全球定位系統(GPS)引導炮彈的路徑。

更重要的是,電磁炮成本遠比傳統炮彈便宜。美國初估一枚電磁炮要價約在2.5萬到5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80萬到160萬元),遠比一枚要價1,000萬美元(約台幣3.2億元)的攔截飛彈低廉。除此之外,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最多搭載96枚飛彈,但一艘軍艦只要配備1座電磁炮,就能發射1,000發炮彈,且每分鐘發射10次,能夠持續發動攻擊且開火速度更快。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電磁炮的強大威力,已讓大陸、俄國「剉咧等」,紛紛砸重金發展飛彈系統,不讓美國與其盟邦勢力進入自己地盤。然而美國軍方表示,如果電磁炮飛彈防禦系統部署到靠近大陸或俄國邊界處,美國就能夠保護波羅的海國家免於俄國攻擊,或在南海支持盟邦對抗大陸。

但是目前預估,電磁炮要能夠做為飛彈防禦系統派上用場,至少還需要10年,大陸沿海部署導彈仍威脅台灣,如何維繫台海兩岸和平,仍是蔡總統上任首要課題。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