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永康街又一芒果冰收攤!老闆嘆「租金24萬」月虧損6位數

東森財經 2020/12/14 09: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永康街又一芒果冰收攤!老闆嘆「租金24萬」月虧損6位數

提到永康街,很多人腦中會浮現芒果冰,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客銳減,繼芒果冰始祖「ICE MONSTER」宣布永康街總店12月底就要關門,「芒果皇帝」也掛出「結束營業倒數中」的布條,感嘆生意直直落,真的熬不過24萬月租金,「從來沒有這麼慘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芒果冰」曾經是永康街的代名詞,知名店家「芒果皇帝」曾被總統府國宴邀約,如今卻敗在疫情,在門口「被總統府國宴邀約」的布條上,貼上「結束營業倒數中」的字樣,宣布將在12月21日熄燈。

 

 

▼芒果皇帝貼出「結束營業倒數中」布條。(圖/東森新聞)


 

芒果皇帝創辦人許敬直言,已投入芒果冰事業10年,從來沒有遇過如此慘烈的情形,「想說跟SARS一樣,3個月就過了,後來我們想說撐個半年,這半年過了也不行,後來撐了一年…不行,再這樣撐下去,錢會真的會燒光光」。

 

創辦人許敬沒想過,武漢肺炎疫情會比SARS更無情,無法再扛著24萬月租金苦撐,才做出收攤的決定,如今將和開店12年的黃金歲月說再見,他也只能感嘆,未來休息的日子就當休養身體,有緣就會重新出發。
 

▼永康街芒果名冰接連宣布關門。(圖/東森新聞)


 

而被《CNN》評選全球10大甜點,卻敗在疫情的ICE MONSTER,已於12月初宣佈永康街總店月底將收攤,創辦人羅駿樺表示,為因應環境變化,自己也要做出調整,除了將大型店改成小型店,縮小門市規模,也會和外送平台配合,並成立自己的外送平台,搶攻美食外送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