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子公主堅持嫁花心男!文仁親王借酒澆愁

東森財經 2020/12/11 21: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真子公主堅持嫁花心男!文仁親王借酒澆愁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皇儲秋筱宮文仁親王在11月30的生日前夕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將 「同意」長女真子與平民小室圭的婚事。但他同時也坦言,自己明白 「這將不是一場能得到多數人理解與祝福的婚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報導中提到,在上月中旬,在文仁親王被正式立為皇嗣的第6天,29歲的真子公主就對外發表宣言,明確表達自己和小室圭的仍共同期待舉辦婚禮的心情。她表示,知道有人基於各種理由,對這段婚姻保持否定看法,但她仍明確表態:「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彼此是幸福與否都能能相互依靠、不可取代的存在,結婚對我們來說,是忠於自己内心繼續活下去的必要選擇。」

 

 

▼日本皇儲秋筱宫文仁親王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同意女兒真子公主的婚事。(圖/翻攝自日本宮內廳網站)

 

此番發言震撼了日本社會,而文仁親王在記者會上同意婚事的宣言,也被認為是拗不過女兒,不得已之下才所做出的讓步。有日本媒體形容文仁親王召開這場記者會時「面帶愁容」,還有媒體爆料,文仁近日為了女兒婚事很傷神苦惱,經常借酒澆愁,甚至又染上過去的惡習開始酗酒。媒體稱日本皇室成員的友人透露:「最近秋筱宫文仁親王變得很瘦,氣色也變差,大概是因喝酒的次數越來越多的關係。」消息人士還稱,文仁在聚會中經常喝醉,抱怨真子公主的婚事。

 

據了解,真子公主和小室圭2017年宣布訂婚後,日本社會原本抱持著祝福態度。然而,小室圭的身分旋即遭到不少網友和媒體起底,包括許多他參加派對和女生左擁右抱的照片,這樣的照片有不少,甚至將小室圭冠上了「海王」稱號。(意即以撒網方式認識許多異性,同時多人有曖昧關係的渣男)

 

▼真子公主公開發表宣言,堅持要嫁給小室圭。(圖/翻攝自日本宮內廳網站)

 

而小室圭的家庭環境也不甚理想,母親佳代被爆出私生活複雜,和有欠債不還的紀錄。坊間因此爆出「小室圭想利用公主嫁妝還債」的傳聞,更讓日本民眾对小室圭更加反感。報導中提到,由於公主的嫁妝是來自日本國民的納稅錢,因此無論是宫内廳或日本皇室,都認為公主的婚事都也必須參考民意,獲得國民的理解和支持。


2017年真子與小室圭宣布婚訊時,原計畫在2018年11月4日舉辦婚禮,但日本宫内聽突然在2018年2月6日宣布,婚期延期至2020年,理由是皇室要優先處理明仁天皇退位與德仁即位之事,但當時許多人都認為,這是讓公主能體面退婚的拖延戰術。同時,宫内廳還安排小室圭去美國留學,希望藉由遠距離淡化兩人感情。

 

然而,過了3年,儘管日本大眾都不看好這個對象,真子公主仍對小室圭痴心不改。眼看2020年即將結束,真子公主的婚事又再度浮上檯面。真子公主是否能順利成婚及未來的婚姻狀況,勢必也將成為日本各界的焦點。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宮內廳網站)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