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前「20K養3個孩子」!他回首過往嘆:賺了錢來不及孝敬母親

東森財經 2020/12/10 11: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20年前「20K養3個孩子」!他回首過往嘆:賺了錢來不及孝敬母親

隨著時代變遷,許多生活習慣及物價都有別以往,不少家庭需要有雙薪才能養家餬口,就有網友感嘆,最近台股突破萬四,他也賺了一些錢,「我就想起這些錢來不及孝敬那個已過世的母親。」引起網友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Dcard》上感嘆,小時候覺得母親有在賺錢,一家人就有飯吃。國小營養午餐一個月500元,簡單好吃;國中時,母親每天都會給零用錢,少至50多至100元,買了早餐後,剩下的零錢能自行運用,沒用完的存起來,存到了幾千塊錢,開開心心的跟同學到台北畢業旅行。

 

 

「那時我才知道,媽媽1個月的薪水大約20K左右,一次要養我們3個小孩。」原Po表示,對於物質的慾望也不強烈,一碗乾麵、滷肉飯就能解決一餐,衣服也是從夜市買的,曾經買過3片100的CD,「回去後真的聽到爛」;到了都市念大學後,連課堂報告規定要穿的西裝也是借來的。

 

原Po接著說,開始會打扮後也談了幾場戀愛,畢業後薪資不錯,投資理財到現在有一些存款,也買了3間房,2間送給姐妹,1間自己留著,「雖然在感情路上聽過不少傷人的話,但我相信還是有好女生在,會有那種值得男人無私奉獻的人,一起吃吃乾麵也開心的伴侶,到時候不用等妳開口,房子就會自動跑到妳名下,其實人真的應該保有善良的心。」

 

貼文一出後,有網友認為物價不同不能比較,「媽媽20K可以當現在50K,起碼現在很少35元雞排、50元便當」、「時空背景都不一樣,現在20K養3個,你試試看會不會先倒」、「20年前的2萬,等於現在4-6萬」。

 

但也有網友看了紛紛感嘆,「我媽也是20K左右養大我跟我姐,雖然我才剛出社會,但我希望能給她好的生活」、「我媽當初也是20幾K養三個,因為生父錢都拿去還債。小時候連參考書都是奢侈,鞋子都是100-190的」、「因為媽媽為了孩子可以自己都不花」、「其實懷念那種母親樹立的風範跟精神」。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