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山宮歡慶3天3夜「1999、總統臉書」被灌爆 攤商看準錢潮:可接受

東森財經 2020/12/07 14: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青山宮歡慶3天3夜「1999、總統臉書」被灌爆 攤商看準錢潮:可接受

艋舺青山宮日前舉辦遶境活動,堪稱是台北市萬華區的年度重要盛事,場面熱鬧猶如艋舺人的過年,但也因為連續3天3夜的鞭炮聲,而引起不少民怨。不過,有在地深耕30年的攤販卻認為,遶境活動帶來許多人潮及商機,「一年一次可以接受」。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艋舺青山宮每年都會在農曆10月20日舉行青山王遶境大典,為期3天,今年在12月4日、5日夜訪,6日遶境,熱鬧程度讓不少攤商看準商機,就有攤商表示,住在萬華已經30幾年,這種大型遶境活動一年只有一次,老住戶早就習慣了,前2天的夜訪不會太吵,僅有6日晚上稍微吵一點,「舉辦大型廟會會有人潮,錢潮就會跟著來,還能帶動觀光,做生意的攤販都覺得有明顯差別。」

 

 

不過仍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抱怨,指出遶境活動鞭炮放了3天3夜,就連半夜2、3點都能聽到聲響,不少在地萬華人也認為,「這次真的太誇張了」;甚至有住在板橋、中和的民眾表示,凌晨3、4點都還可以聽到鞭炮聲,「看出窗外還有煙火,比跨年還誇張」。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6日晚間8點多,他打電話到1999市民專線,沒想到語音提醒內容竟是「台北市民熱線您好,有關遶境活動內容,請洽艋舺青山宮」,可見不少民眾瘋狂撥打。

 

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表示,噪音陳情件數高達485件,但因為陣頭一直在前進,他們接到陳情電話到現場,卻發現隊伍已經離開而難以開罰;不過有告發13件,其中8件是超過晚上10點還在放鞭炮,依《噪音管制法》第8條開罰個人行為各3,000元,另外5件則是限期改善。

 

另外,總統蔡英文此次受邀擔任扶轎官,與會後她也在臉書感性發文,但卻引來大批網友在貼文下留言抱怨,「已經5點了,總統可能在總統府睡得香甜,但我們普通老百姓明天還要上班,卻要忍受高空煙火跟鞭炮聲一整晚,沒有法律可以制止嗎」、「希望該規範的時間還是要規範,身為一個萬華出生的孩子,就算喜歡欣賞傳統文化,也無法接受砲聲隆隆的夜晚」、「很擾民!晚上還一直吵!反應也沒用!可以處理嗎」、「我能理解民間習俗,但現在已經凌晨5點了,我在中和還能聽到青山宮的鞭炮聲,實在是三生有幸能在睡夢中參與盛事」。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