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甩蘋果政策!部分國家要求賣iPhone必須附配件

東森財經 2020/12/03 16: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不甩蘋果政策!部分國家要求賣iPhone必須附配件

蘋果今年推出iPhone 12時,宣布出於環保考量,未來iPhone包裝盒中,將不再附電源轉接器(豆腐頭)和有線耳機,但法國並不理會此說法,規定蘋果賣手機一定要附耳機,而巴西現在也出現類似規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聖保羅州公共消費者保護機構Procon-SP認為,轉接器是的重要組成部分,蘋果不附帶此配件,不僅損害消費者權益,也不會對環境帶來真正的好處,此舉已違反巴西消費者相關法規,因此要求蘋果必須為新iPhone配送轉接器。

 

 

蘋果對此重申,大多數的用戶已經擁有轉接器,且該決定可減少碳排放,但Procon-SP依然不滿意,指蘋果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據表明,若再不正面回應,恐將面臨罰款。
 

雖然硬性要求蘋果提供轉接器,目前仍只是聖保羅州的單一要求,但巴西國家消費者相關的官員,也正在考慮強制要求蘋果在全國範圍內,出售帶有轉接器的iPhone。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