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黨解密「中央圖房」!爆政院編1.03億大內宣 花680萬養9小編

東森財經 2020/12/01 13: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民眾黨解密「中央圖房」!爆政院編1.03億大內宣 花680萬養9小編

行政院日前爆出自製梗圖提供給網軍攻擊在野黨,引起眾多爭議,民眾黨團今(1)日在立法院議場外召開「政院中央圖房大解密」記者會,爆出行政院「重大溝通宣導與勞務人力採購」標案4年編列1.03億,今年度透過「勞務承攬」,花了680萬元聘僱9名小編,質疑政府「真的會做圖、養小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行政院「中央圖房」4年來花了1.03億元,養了9名小編製作梗圖,且梗圖內容違反行政中立,也未依《預算法》第62-1條規定清楚標示廣告,前陣子不少梗圖就是在做政黨鬥爭,攻擊在野黨,對於行政院的回函說明,民眾黨無法接受。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調閱「行政院新聞傳播處重大溝通宣導與勞務人力採購得標廠商與金額」資料發現,自106年起,每年分別編列2,972萬5,062元、2,577萬9,838元、2,449萬6,654元、2,292萬3,071元。

 

賴香伶質疑,雖然大內宣金額總預算逐年下降,但都是給特定媒體、平台招標,「這些招標都是限制性招標?為什麼歷年平台都差不多?有什麼強力的專業性,可以連年得到勞務委外的人力承攬?」

 

其中,負責電視及平面媒體的,由「民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拿下106年度及107年度標案;「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則自107年度一路承包到109年度。負責勞務採購的,自106年度至今,都是由「優利資源整合有限公司」承包。

 

賴香伶痛批,行政院相關的人事編制,正式編制人力約是10幾位,加起來共20幾位,但勞務採購卻多達9位,「蘇貞昌是在打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8年要求『0派遣』政策嗎?」當時新聞處臨時派遣人員僅1人,預算僅36萬元左右,109年卻暴增680多萬元,「這是什麼『0派遣』政策?」

 

行政院則回應,各級政府都為了增加政策宣傳能力及效果,聘請相關人員協助,同仁們製作淺顯易懂的圖卡及拍攝影片宣傳,都是正面好事,也可節省委外製作經費,行政院所製作的圖卡,都已送交立法院參考,未來會請同仁在圖卡上標示出處。

 

(封面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