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動基金弊案遭疑「內神通外鬼」 國民黨團:重啟行政調查

東森財經 2020/11/30 15:2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勞動基金弊案遭疑「內神通外鬼」 國民黨團:重啟行政調查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爆出重大弊案,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特定公司的高價飲宴後,據對方要求,操盤勞動基金的券商掛單,遭檢調偵辦。對此,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可能有「內神通外鬼」,要求重啟行政調查。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勞動基金2019年運用績效達11.81%,整體收益大賺4734.9億元,但2020年1月至9月,收益數為22.4億元,收益率僅剩0.05%。他質疑,區區一個組長怎麼有辦法隻手遮天?除了已知委外投資證券業者「寶佳投顧」之外,「難道勞動部沒有更高層人士知情,甚至涉入嗎?」

 

 

另外,林為洲表示,勞動基金今年9月虧損749億元,更是讓人匪夷所思,「一位層級不高的組長,無論業務是自行操作或委外操作,均有一定規範,如果沒有更高層級的人員授意,很難讓人信服。」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疑,游迺文遭到北檢收押,但整起事件仍是未知數,有「內神通外鬼」的嫌疑,認為勞動部基金管理嚴重失能,「9月時所有股市都大賺,熱錢到處跑,結果勞動基金卻大賠,大盤偏離到離譜至極,許銘春還敢說投資穩健?」

 

鄭麗文痛批,「投資股票、債券,都不用經過任何稽查機制嗎?」認為勞動部內部管控機制完全失靈,應該公布所有投資決策、投資組合內容,且必須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立法委員林為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