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逼萬四這種股最先飆!買基金月月領息+年終?4字訣買法漲跌都賺?

東森財經 2020/11/26 16: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逼近萬四,越來越多人進入市場,撇除主動選股的難度,有些人會選擇ETF或基金投資,不過不管選擇什麼,台股位於高點仍是不變的事實,存股工程師股魚就表示,其實只要把握四字訣買法「定期定額」,不管是買在高點還是低點,都能讓投資持續獲利。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理財達人秀》節目中提到,現在有越來越多投資人投入ETF市場,以現階段熱門的ETF來看,大致可以區分成追求高報酬的永續以及高息概念,包括像是0056、00850、00713等都是熱門標的。

 

 

但其實除了ETF以外,基金也是很多人的選擇方向,尤其現在基金百百種,股魚指出,不少基金更是直接複合了永續與高息概念,例如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就是例子之一。

 

▼(圖/翻攝理財達人秀)

 

有趣的是,這些共同基金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配息頻率」,其中,像是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就是採取月月配,加上年終配,讓人感覺就像還在上班一樣。

 

不過儘管如此,在台股逼近萬四之際,還是不免讓人擔心會不會買在高點,對此,股魚也再次強調,想要解決這樣的心態,就是採行四字訣買法「定期定額」。

 

股魚舉例,從台股近19年表現觀察,可以發現僅5年的年度報酬率為負,也就是上漲機率高達74%,代表「股市做多確實容易獲勝」,而定期定額最大優勢,就在於不管買在高點或低點都能獲利。

 

▼(圖/翻攝理財達人秀)

 

股魚指出,就算是第一次扣就扣在高點,就表示「你一直在往低點走」,一但市場趨勢反轉,你還不用回到原先高點,成本就能回來,因此,「投資不用害怕,市場隨時都有高低點」,只要採行定期定額,就能有傑出表現。

 

▼(圖/翻攝理財達人秀)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