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上看100元?劉揚偉「覺得股價被低估」:為股東抱不平

東森財經 2020/11/25 15:2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鴻海上看100元?劉揚偉「覺得股價被低估」:為股東抱不平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25)日參與「2020創新論壇」,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鴻海「股價被低估了」,看好目前整個集團的發展,有點為股東抱不平。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劉揚偉表示,鴻海威州廠持續布局,創辦人郭台銘有關心,集團布局以商業考量為主,不會因政治改變,目前看商業環境調整產品線,產品要合乎當地市場需求,伺服器會是選項之一,集團正在布局中,但不會與客戶競爭。

 

 

另外,面對台灣被排除在RCEP之外,他則指出集團布局未改變,產業鏈趨勢邁向區域化,RCEP也是區域化協定,發展都在集團計畫中,未與集團規劃衝突,至於越南投資,集團布局電視、伺服器以及運算等產品。

 
至於有外資看好鴻海股價上看100元,劉揚偉則認為「股價被低估了」,股價淨值比(P/B)低、本益比也小於同業,當然管理團隊還要努力,讓投資大眾安心,但看好目前整個集團的發展,這樣的本益比,他有點為股東抱不平。
 

依照鴻海Q3財報,每股淨值87.36元,和今日收盤價82元相比,股價淨值比僅0.94倍,而以去年EPS 8.32元計算,PE約落在9.85倍左右。

 

而鴻海近2年股價大致在70至90元間震盪,近期股價在蘋果利多激勵下,吸引低接買盤搶進,近期則已經站上各中、長期均線,不過今日股價呈現開高走低,短線跌破5、10日線。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網友得知鴻海董座對自家股票相當有信心後,則是紛紛喊話「劉董覺得委屈的話,可以加碼鴻海呀」、「公司覺得合理,不用買一下當庫藏股喔」、「覺得自家股票便宜?劉董事長可以多買些」、「毛利率太低啦,提高再來說」。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