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韋德齊收1.1億才訪台? 外交部批:陸戰狼外交的惡意抹黑

東森財經 2020/11/12 16: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韋德齊收1.1億才訪台? 外交部批:陸戰狼外交的惡意抹黑

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8月底大陣仗率領90人訪台,引發熱烈反應,不過卻有人向當地媒體爆料,韋德齊因收受台灣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捐贈,才因此訪台;對此,外交部今也澄清,經過查證這已是抹黑造假的消息,這件事再次顯示大陸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破壞捷克民主運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捷克媒體「時事」日前收到一間瑞士公司爆料,指稱韋德齊收台灣400萬美元捐贈,才於今年8月底率團訪台,同時這筆錢也會用在支助韋德齊參選2023年捷克總統大選。

 

 

不過,時事在報導中也指出,經過追查,該瑞士公司與大陸統戰團體關係密切,其經理溫克勒曾評論稱讚大陸「一帶一路」政策。

 

對此,外交部今也回應,對於謠傳的400萬美元只是抹黑造假消息,試圖透過假消息對捷克社會進行操作,破壞當地民主運作。這也再次證明大陸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關切,呼籲外界不要受騙。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捷克理念相近,參議長韋德齊在11月11日獲得大多數參議員投票支持,成功連任捷克議長,顯示捷克民主運作堅強,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祝賀,未來會持續推動台捷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