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輝瑞武肺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 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東森財經 2020/11/11 11: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輝瑞武肺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 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自今年1月爆發至今,全球已累積逾5129萬人確診,至少126萬人死亡,各國經濟也受到衝擊。然而美國藥廠輝瑞(Pfizer)9日宣布,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疫苗效用能達到90%,消息振奮全球,引頸期盼著疫苗開放施打,疫苗的受試者也透露施打後的副作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密蘇里州45歲的受試者凱莉(Carrie)透露,自己在接種完武肺疫苗後,出現頭痛、發燒和全身痠痛狀況,尤其第二次注射之後更嚴重,就像流感疫苗一樣。

 

 

另外,美國德州44歲的德希爾茲(Glenn Deshields)則將副作用比喻成「嚴重宿醉」的感覺,並認同打完第二劑後狀況更嚴重。不過大家也強調,非常以參加實驗為榮,甚至將次疫苗發展突破,形容成一戰結束對人類的重大意義。

 

不過報導中也指出,此次疫苗試驗為「雙盲設計」,受試者不知道自己施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但凱莉堅信自己打的是疫苗。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