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平盤翻上翻下 操作難度增 專家:鎖定財報績優+低位階

東森財經 2020/11/05 09: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平盤翻上翻下 操作難度增 專家:鎖定財報績優+低位階

無畏美國大選膠著以及疫情,美股持續反彈收紅,台股今(5日)開出小高攻上12900後,隨後台積電湧現賣壓,指數一度翻黑,約呈現平盤震盪觀望。

YT廣告

匯市方面,新台幣持續強升,早盤一口氣飆漲逾4角,最高至28.571元。

 

晶圓雙雄今表現疲弱,台積電開高翻黑,下跌約1%、聯電壓力大,股價跌逾4%;大立光、鴻海、聯發科則小幅走高。

 

焦點股中,防疫重獲買盤,美德醫、泰博、弘裕表現亮眼;拜登勝選有望,綠能股走高,安集、國碩、太極、中興電、世紀鋼激昂;財報利多股,宏碁、世界、禾伸堂上漲。

 

針對美國大選變數,張文赫分析師表示,川普放話要走司法途徑,美股卻不甩走高,但在不確定因素下,投資人要「以不變應萬變」,回歸基本面,以第三季財報來選股,不過不見得財報優異股價就漲,因此還要搭配低位階。

 

王兆立分析師則提到,美國大選現在是霧裡看花,現在有選舉訴訟問題,以台股來講,必須觀察美股,美股科技股表現穩健,外在環境混亂,假設要做多的話,觀察財報、法說展望,以及搭配低本益比,會比較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