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鎖跌停!遭質疑炒股 陳時中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0/11/04 16:0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鎖跌停!遭質疑炒股 陳時中回應了

台灣東洋昨(3日)傍晚突發布,無法如期代理德國BioNTech(BNT)新冠肺炎疫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由於東洋遲遲未能提供原廠正式授權文件及合約草案,因此談判無以為繼。而該消息一出,也導致東洋今日股價摜殺跌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灣東洋日前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有條件授權書,要爭取疾管署同意購買,但昨晚卻臨時宣布,由於在數量及價格難有共識,因此無法如期代理。

 

 

不過該說法卻和指揮中心互有出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於記者會上也再次回應,「指揮中心已多次和東洋要求提供原廠正式授權文件及合約草案,但他們一直無法提供,因此談判未果。」

 

另外,由於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也讓市場質疑是否有炒股嫌疑,對此,陳時中則表示,「這是商業行為,他不予置評,但就我們所知,東洋的發布並沒有誇大不實」;至於有媒體問到要不要請金管會追查,陳時中指出,「我們不建議,這是金管會的權責。」

 

而受到消息衝擊,今天東洋股價開盤隨即摜壓跌停,大跌7.9元,收在71.9元,一口氣跌破5日、10日及月線。

 

▼東洋股價鎖跌停(圖/翻攝XQ操盤軟體)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