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仁寶開第一槍取消尾牙!廣達、英業達觀望中

東森財經 2020/11/02 12: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仁寶開第一槍取消尾牙!廣達、英業達觀望中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為嚴峻,歐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南美洲疫情也持續蔓延,而國內NB代工大廠仁寶(2324)基於安全起見,則是開出第一槍,宣布取消今年尾牙。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過往科技大廠的尾牙都是各界關注的焦點,雖然今年科技業普遍大好,但受到疫情影響,恐怕會有不同風景。根據《聯合報》報導,仁寶已向員工宣布取消辦尾牙,其他包含廣達、英業達與緯創等代工廠,則是對於是否辦尾牙陷入長考與猶豫,外界預期,多數代工廠恐怕都會停辦尾牙。

 

 

仁寶表示,歐美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跡象,尾牙聚集的人數太多,許多公司高層還要一桌桌敬酒,恐怕增加傳染風險,因此決定保守行事,取消尾牙。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認為,廣達將重回全球筆電代工龍頭,今年各類產品出貨都很不錯,不舉辦尾牙有點對不起員工,因此目前擬定3種方案,包含各單位分開辦理、不舉辦或是照常辦理,但目前尚未拍板。

 

英業達指出,目前還沒有收到要辦尾牙的指示,加上病毒在冬天比較活躍,會謹慎評估是否辦尾牙。緯創則說,疫情影響層面太大,還要考慮社會觀感的問題,目前還沒下決定。

 

而在疫情影響下,科技大廠若紛紛取消大型活動,想必對餐飲業者來說,也錯失了年底尾牙旺季,甚至是明年初春酒的商機。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