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面試嗨聊2hr以為穩上!菜鳥苦等1個月沒消息 過來人抖暗黑真相

東森財經 2020/10/29 17: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面試嗨聊2hr以為穩上!菜鳥苦等1個月沒消息 過來人抖暗黑真相

面試聊得很開心,卻沒下文?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日前到一家公司面試,過程中和主管相談甚歡,一不小心就聊了2個小時之久,連薪資都已經達成共識,沒想到他以為自己穩上,苦等了1個月卻沒有收到錄取通知,讓他感到坐立難安,結果其他網友看完他的經歷,卻直點「殘酷原因」勸他早日看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貼文表示,近日正在找尋人生第一份工作,去面試中科工程師時,一名人資先和他談半小時後,接著換主管來,對方看完履歷後,露出對他很有興趣的神情,隨即開始介紹公司的業務、進公司的職涯發展等,講的不夠過癮,還帶他去另間辦公室播放PPT給他看。

 

 

之後雙方更進一步談到公司福利,包含三節獎金、季度獎金、員工旅遊,做滿幾年可以配車等,連薪水期望都達成共識,主管最後還親切的與他握手、目送他離開,「我回家心裡想這應該超穩的吧?之前面試過的公司就他最好」。

 

沒想到他回家後,苦等了1個月月遲遲沒有下文,主動打電話給公司人資,對方也僅表示「要等主管親自聯絡才會知道結果」,讓他傻眼直呼「那個主管是太閒還是怎樣啊?會跟一個沒興趣的人聊了快2小時?」並感嘆以後去面試,不想再有這種錯誤的期待感了。

 

▼(圖/翻攝自PTT)

 

網友對此則紛紛留言「我有個面試也是聊了1個半小時,還做了測驗,最後沒消息」、「說不定你之後有人聊三小時,外加一起去吃晚餐」、「沒正式offer都不穩」、「有機會,你備取了,等公司有人離職就會通知你」、「等一兩個月正常,還有機會」。

 

還有人勸他別再懷抱希望,「主管只是在當薪水小偷」、「他打發時間用的」、「下午只排一個,又不是很難聊,就打發時間」、「很確定錄取你,就不會聊那麼多」、「我遇過的都是講越久的越不會上,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只是不想去開會,假藉面試拖過那個時間」。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