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 12實機拆解確認!採用高通X55 5G晶片「關鍵升級」

東森財經 2020/10/23 09: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iPhone 12實機拆解確認!採用高通X55 5G晶片「關鍵升級」

iPhone 12系列新機今(23)日正式開賣,不少果粉直衝實體門市搶購,也有人早已預購坐等收貨,然而網路上不僅早已流傳許多開箱影片,還有人曝光「拆解影片」,讓大家能一窺內部結構,也確認了iPhone 12採用高通的驍龍X55數據機晶片,這和新機發布前的傳聞一致。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IT之家》報導,從來自世紀威鋒科技拆解iPhone 12的影片可以發現,iPhone 12採用了L型中心控制板,比iPhone 11中使用的更長,而iPhone 12 OLED螢幕則比iPhone 11 LCD螢幕更薄,同時iPhone 12 Tapic Engine振動馬達的尺寸也縮減了。此外,影片中也確認iPhone 12電池容量為2815 mAh,內部的MagSafe磁吸系統也較iPhone 11薄11%、小15%、輕16%。

 

 

▼iPhone 12拆解片出爐。(圖/翻攝自IT之家/世紀威鋒科技)

 

 

而拆解後,確認了iPhone 12配備了高通的驍龍X55數據機晶片,這與在新機發佈前市場上的傳言一致。X55提供了對5G毫米波網路和5G Sub-6GHz網路的支援,以及5G/4G頻譜共用,是高通繼X50之後的第二代5G晶片,也是目前Android 旗艦的主流規格。

 

▼iPhone 12配備了高通的驍龍X55數據機晶片。(圖/翻攝自IT之家)

 

先前也有人猜測,蘋果可能會在iPhone 12中使用X60,但X60可能太晚出現,來不及參加iPhone 12開發過程,因此沒被列入考慮使用,但也意味著,下一代iPhone 13有機會用上高通5nm製程的X60 5G晶片。

 

●完整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IT之家/世紀威鋒科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