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庭投資理財盲點! 專家提醒「這3點」!

東森財經 2020/10/16 16: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在台灣許多家庭總需要面臨各種金錢壓力,不管是房貸、車貸、小孩教育費還是孝親費等,每個加起來都是龐大的開銷,因此多數人會選擇「投資」來進補自己的荷包,不過專家提醒,在投資的時候需要避開3個盲點,選擇定額定額,相對穩定的標的,以長線來看會是更好的方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本台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中,日前討論到要如何在有意無意中增加自己的資產,對此,理財專家盧燕俐提到,有些民眾會採用「投資」方式來增加資產,只不過投資到錯誤標的,反而會因小失大。

 

 

首先盧燕俐認為在投資路上,應該避開3個盲點,第一、選錯投資項目,盧燕俐以朋友投資人民幣TRF的故事為例,因為投資了不適合的商品,反而導致投資如打水標般一去不返。

 

第二、是沒有定期定額,永遠在追高殺低,以朋友的例子來說,因為是一次投入大量金錢,一但商品出現狀況,就無法分散自己的成本,導致虧損大增。最後則是永遠只聽內線,而這也是投資的大忌之一。

 

因此,盧燕俐認為要穩健理財有4個關鍵字,「台股」、「龍頭」、「高股息」、「基金」,台股平均一年配息4%左右,大幅優於定存利率;龍頭股身為產業第一,在面對景氣循環中,更不容易受到衝擊,那為什麼要選擇基金,因為門檻相對低,適合各種人參與。

 

舉例來說,盧燕俐指出,以「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而言,在假設4%的商品報酬下,每月投入3000元,20年即可拿到1百多萬;而在6%的情境下,投入3000元,20年後就能獲得130幾萬,更不用說投入1萬,可以獲得400多萬,而這就是複利的差別。

 

盧燕俐進一步補充,這檔基金除了經理費便宜一半,還能客製化選擇配息的方式,此外只要基金賺錢,隔年就會分紅給大家。不過,盧燕俐也提醒大家,這種股票型商品最少要放3年,才能看到甜美的報酬。


(封面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