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榮航空軍包機「被返航」 江啟臣:國安單位應有作為

東森財經 2020/10/16 14: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立榮航空軍包機「被返航」 江啟臣:國安單位應有作為

立榮航空昨(15日)一架由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空軍包機,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返回台灣。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共軍近期頻繁侵擾我國,此次民航機甚至要求返航,是否代表共軍正展開聯合封鎖作戰,國安單位應該因應措施與具體作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於臉書發文,提到昨日一架固定飛往東沙島的立榮航空軍包機,進入香港飛航管制區時突然遭到要求返航,這是東沙民航包機後首次發生「被返航」狀況。

 


江啟臣認為,這架班機在起飛前並未接獲任何禁行通知,但在飛航途中突然接獲要求禁止進入,由於對方已表明有活動在進行,所謂的「相關活動」是否是共軍在附近海域進行軍演,才禁止所有航空器進入,國防部、海巡署等相關單位是否有所掌握,應對外說明。

 

江啟臣表示,這次的東沙島運補作業受阻,會不會影響運補工作、官兵往返交接,而如果這樣的事件成為常態,對於東沙島的守衛工作又會造成何種影響,國防部、海巡署都應有所評估。

 

江啟臣進一步說明,近期共軍頻繁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而這次民航機又被要求折返之處,也位於該敏感區域,是否代表共軍已展開聯合封鎖作戰,除將演習、侵擾常態化以外,更透過其他手段阻礙我方官兵運補,若未來這些干擾常態化,國安單位的因應措施為何,因此,國安單位應有具體作為。

 

(封面圖 / 翻攝自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