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存意志驚人!金針菇放冰箱竟還能「長大」? 專家:正常現象

東森財經 2020/10/16 12: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生存意志驚人!金針菇放冰箱竟還能「長大」? 專家:正常現象

金針菇生命力驚人,除了「See you tomorrow」眾所皆知以外,有民眾更發現自己冰在冰箱的金針菇,竟然還會長高,讓網友看了都覺得十分新奇,原來是因為金針菇屬於耐冷型的真菌,適合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生長,所以在冰箱久了,才會繼續生長,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社團「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上分享兩張照片,提到中秋節買一盒金針菇回家烤後,烤不完的放冰箱,想不到真的會長高長大,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金針菇的頭部真的明顯變大,與下面的比例懸殊。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照片曝光後,也吸引上萬網友目光,「吃多少剪多少,都不用再買了!」、「感受到他在盒子裡的生存意志了!」、「真的會長大一眠大一吋」、「小資女眼睛應該發亮中」、「生菇了啦」、「還長歪了,太可愛」、「第一次看到菇類在冰箱會長大~長知識了」。

 

 

不過為何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還能長大呢,事實上,因為金針菇屬於耐冷型的真菌,適合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生長,所以在冰箱久了,根部營養基才會繼續生長,是屬於正常現象。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也表示,「金針菇長大還是可以吃,對於健康沒有疑慮,但要煮熟才能吃,生吃會有微生物汙染問題。」

 

菜販則提醒,如果聞到金針菇味道跑出來,就建議不要再食用,此外如果有膨脹現象,可能就不是那麼新鮮了。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