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重燃將引發第2波跌勢? 專家:「滾動熊市」將延伸至2021年

東森財經 2020/09/25 16: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情重燃將引發第2波跌勢? 專家:「滾動熊市」將延伸至2021年

多項利空因素襲擊,讓美股近期出現大幅回調,儘管24日反彈,但也僅是差強人意。總體經濟研究公司Lamoureux & Co.總裁拉姆赫(Yves Lamoureux)認為,到2022年間,股市將出現3階段「滾動熊市」,而近期重燃的疫情風險,就可能啟動第二波的跌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WarketWatch》報導,拉姆赫指出,美股從現階段到2022年期間,將遇到三階段「滾動熊市」,從疫情爆發到3月低點反彈,是他預測的第一階段。緊接著近期看似又要重新爆發的疫情,恐將開啟第二階段。

 

 

拉姆赫認為,現在正面臨疫情的重燃,同時部分富有投資人也開始獲利了結,市場上投機氣氛又很濃厚,因此股市將開始下跌。他預期,下跌一開始是非常緩慢,一路延伸至2021年,之後就會出現一波大幅反彈,緊接著到2023年,迎來最後一階段跌勢。

 

拉姆赫進一步補充,科技發展太快,人們因而看不到未來,而將資金集中於五大科技股,包括臉書、亞馬遜、蘋果、網飛、谷歌母公司,導致它們將出現如2000年初期的泡沫危機。

 

不只如此,拉姆赫更指出「通貨緊縮」問題,他認為這項利空可不亞於疫情所帶來的危機,而造成緊縮的原因可能就在3趨勢,第一是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使得工人失業;第二,因為注重綠能政策而導致石油價格下跌;最後則是房地產價格已下跌20年。

 

拉姆赫表示,要預防修正的方法之一,就是投資「特殊目的併購公司」(SPAC),也就是「借殼上市公司」,他說道,這些公司發行價約每股10美元,就算下跌也不會跌得太慘重,因此會藉由買SPAC採行防禦措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