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肖口罩商海削400萬元!陸製仿冒國家隊醫用 120萬片流入市面

東森財經 2020/09/24 14:4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不肖口罩商海削400萬元!陸製仿冒國家隊醫用 120萬片流入市面

又傳黑心口罩!台中市大里區「崇光有限公司」一名林姓業者,6月間自大陸進口大量一般防塵口罩,再謊稱是台灣製醫療用口罩,對外銷售100萬片,不法獲利逾400萬元,另外,雲林「英肯儀器」不僅販售由崇光公司進口的陸製口罩,還冒用國家口罩隊「日昇」名字狂銷20萬片,不法獲利逾40萬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崇光公司進口550萬片大陸製一般口罩後,將一部分作為一般口罩銷售,另一部分再和產製醫療用口罩製造商「立祐公司」簽訂不實委託製造合約書,假裝是由崇光公司委託立祐公司製造的醫療用口罩,之後委託不知情印刷公司,幫忙製造的崇光牌醫療口罩包裝外盒,共2萬3500盒,透過實體及網路訂購方式銷售,藉此牟取不法利益,粗估已販售超過2萬盒(100 萬片),從中獲利高達400萬元以上。

 

 

而口罩經銷商英肯公司,明明知道向崇光公司取得的口罩,屬於大陸進口一般口罩,並沒有得政府核准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不得以醫療口罩名義對外販售,卻還仿冒國家隊「日昇」及醫用口罩名義藉機牟利,委託印刷廠偽印醫用口罩紙盒,將一般口罩裝入,對外舖貨予多家藥局,至今已販售逾20萬片,不法獲利逾40萬元。

 

英肯公司紀姓負責人,因涉犯詐欺等罪嫌重大,經檢察官訊後,已以15萬元交保。崇光公司的林姓負責人,則因涉嫌詐欺等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詐欺犯罪之虞,檢方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立祐公司陳姓負責人則以5萬元交保。

 

(封面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