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大跌國安基金續護盤? 蘇建榮:10/12例會將決定

東森財經 2020/09/24 12:3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大跌國安基金續護盤? 蘇建榮:10/12例會將決定

美股9月以來跌勢不斷,道瓊23日續跌逾500點,拖累台股今天(24)盤中一度大跌300點,對此,蘇建榮在出席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提到,雖然台股這兩天下跌,但從上市櫃成交量等數據來看,基本上還是有動能存在,此外對於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蘇建榮則回應,這不是他個人決定要不要,國安基金預計10月12日開會,到時將會決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蘇建榮今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質詢,對於台股近兩天疲弱表現,蘇建榮認為,聯準會持續採取QE政策,資金行情無虞,上市櫃成交量也還有2500億元,加上我國經濟相較各國表現也不錯,整體看來股市基本動能還是存在。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在台股大跌之際,國安基金是否繼續護盤,蘇建榮表示,是否繼續護盤並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決定,而是在下次國安基金10月12日開會中,會由委員會做出討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