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10萬仍徵不到人!他曝「工地黑暗面」真相:我都要跑了

東森財經 2020/09/22 15: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薪10萬仍徵不到人!他曝「工地黑暗面」真相:我都要跑了

找工作除了根據自己的專長及興趣之外,不少人首要考量的要點是「薪資」,高薪的工作自然會吸引眾多人才極力爭取。不過,有網友卻相當疑惑,認為工地可以開出「10萬高薪」,為何還是徵不到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之前在新聞上看到,有工地的月薪「6萬至10萬」,比去超商、加油站或是當外送員的薪水還高,但卻讓他相當不解,這樣的高薪還是徵不到人,「為什麼月薪10萬還是缺工啊?」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又累又髒」、「你去做一天就知道了,高中剛畢業去打工過一天,隔天真的全身酸痛,躺一整天」、「你想去嗎?工地環境髒亂,夏天又熱到不行」、「沒有勞健保,便當、飲用水自理,肺部一定病變」、「那是師父的價碼」。

 

一名在營造廠工作7年的網友表示,「不要說現在沒有師傅,就連營造廠工程師也都徵不到,大學畢業起薪35K到43K,紅字幾天就排幾天假的公司不多,很多大公司、上市公司都沒有加班費,檢舉完全沒用,罰錢罰不怕。」

 

他更透露工地要曬太陽、吹風、淋雨,冬天真的冷到狂發抖,還要承受很多壓力,看過幾次死亡意外,奉勸如果有土木或建築相關科系的學生,「準備好第2專長,當作一條後路,我就準備跑了。」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