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製口罩成本2元冒充MIT賣12元!豪品海撈6720萬 負責人200萬交保

東森財經 2020/09/10 16:2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陸製口罩成本2元冒充MIT賣12元!豪品海撈6720萬 負責人200萬交保

繼加利科技公司將陸製口罩混充為MIT口罩後,政府大動作清查口罩國家隊,近日再查獲「豪品」口罩公司,將陸製非醫療口罩包裝成MIT醫用口罩出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證實,豪品就是日前指揮官陳時中所說的「未爆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最新海關資料指出,豪品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8月進口陸製口罩多達990萬片,每片進價約2元台幣,但目前豪品倉庫內僅剩318萬片,相當於已出售672萬片,每片再以12元賣出,相當於每片轉手賺10元,賺了高達6,720萬元台幣。

 

 

莊人祥表示,豪品公司從大陸進口非醫療口罩,假冒為台灣製醫用口罩在市面上販售,目前未發現混充實名制。昨(9)日已將呂姓負責人移送檢調,他坦承犯行不諱,以200萬元交保。莊人祥也強調,指揮中心將於2周內針對台灣製口罩加標MIT、MD等字樣,如再查獲混充將嚴懲追蹤。

 

據了解,豪品口罩上並未有MIT鋼印,裝成盒裝銷售到市面上,在外盒註記「台灣製造」及「醫用」等字眼;而豪品是在後期才加入口罩國家隊,工廠內沒有國家隊機器,在實名制中繳交數量也非常小,日配額為1萬片,約占總量1/800。

 

初步核對,豪品生產的實名製口罩與陸製口罩樣式不同,其進口的陸製口罩應全數在市面上販售,但為了保險起見,豪品所繳交的實名製口罩先放入倉庫,未混入實名制。

 

不過,食藥署表示,研擬依照《藥事法》第80條,對產品進行下架回收;豪品雖未混充實名制,但其仍違反《藥事法》第57條,可依照第92條進行裁罰,會請地方衛生局進行裁處,但暫時不會勒令停工。

 

(封面圖/翻攝自豪品網站)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