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克議長翻臉「沒說台灣是國家」?外交部吐真相

東森財經 2020/09/10 12: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捷克議長翻臉「沒說台灣是國家」?外交部吐真相

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日前大陣仗率領90人訪台,但返回捷克後,和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接受CNN訪問,卻否認曾稱台灣是獨立國家,消息一出,引起國內輿論譁然,而外交部也在今(10)日對此做出回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捷克參議長這次訪台之行相當成功,在各方面都取得重大進展,非常具有歷史性,兩國發展合作的潛能和機會都很大,而韋德齊儘管面臨國內外的壓力,仍堅持以對的行動做對的事情,認為訪台就是支持另一個民主國家。

 

 

強調韋德齊在巨大壓力下仍堅持訪台,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很多歐美正要表達支持,大家都很難接受大陸外長王毅威脅般的言論。而韋德齊曾表明「沒有決心承擔痛苦和困難的時候,就無法享受自由民主」,並在立院議場高喊「我是台灣人」的名言,已告訴大家,台灣很寶貴的價值,就是自由民主。

 

而針對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在韋德齊訪台後,搞丟了一筆來自大陸的訂單,歐江安則說,大陸利用自身市場,作為逼迫他人的工具,恐嚇與威脅捷克要接受中方主張,這樣的行為違反自由市場正常運作,「霸凌的行為不會贏得尊重。各國已親身體會,想要自由民主就必須依賴自己,若依賴中國就是出賣自我」。

 

(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