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科院「無限高」新型飛彈測試! 外界憂共機擾台意在偵蒐參數

東森財經 2020/09/09 12: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科院「無限高」新型飛彈測試! 外界憂共機擾台意在偵蒐參數

中科院本週密集測試新型火砲丶飛彈性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今、明兩天清晨,最大彈道高度訂為「無限高」的新型飛彈試射。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敏感的時間點,共機卻頻繁的騷擾西南空域,讓人懷疑是否為偵搜我國新型飛彈試射的參數,又或者是對於掌握試射訊息的挑釁。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海巡署發佈的射擊通報,中科院已成功申請在9月8日至17日期間,進行密集的火砲丶飛彈測試。其中最讓人關注的便是,9、10兩日所試射,被外界傳聞這可能是進行天弓三型增程型防空飛彈的試射。但究竟是哪款飛彈,中科院皆以機密為由,拒絕說明

 

 

然而,在這試射的敏感時間的,卻有記錄捕捉到,解放軍第三代預警機,空警-500,在今日上午7點7分開始至9點30分左右,多次在海峽中線以西繞飛,甚至還飛到金門周遭空域進行偵搜。讓外界不禁懷疑該戰機的騷擾,是否為偵搜我新型飛彈試射的參數。

 

對此,我國空軍官員表示,對於共軍任何動態,國軍均利用聯合情監偵方式監控,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且國軍對此都有應處,請國人放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資深軍迷表示,共機選在這個試射日進行頻繁的擾台攻勢,兩者很難說沒有關係,由此可知,國軍自行研發的武器及軍事實力已經令大陸感受到壓力,只能採取干擾的方式進行挑釁。

 

中科院研發的天弓三型增程防空飛彈,由原有天弓三型飛彈的基礎進行性能提升,將射程高度從45公里增程到70公里,可在大陸飛彈進入大氣層時,予以攔截擊毀。有趣的是,這款飛彈早在4月、6月就進行過試射,但都未能成功攔截標靶,因此有不少軍事迷判斷,此次的試射可能是「補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