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4位房東拒租!外送員亮「月收7萬」秒簽約:心靈受創

東森財經 2020/09/09 12: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連4位房東拒租!外送員亮「月收7萬」秒簽約:心靈受創

近年來外送服務盛行,但外送員卻被認為收入不穩定,連找房子都碰壁?一名外送員表示,自己靠著外送,月收可以達到7、8萬元,但他想租房,卻連續被4個房東拒絕,最後只能直接亮出收入明細,房東才願意簽約,讓他無奈感嘆「難道跑外送的連租房都要面對這種特別待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UberEATS台灣》貼文,透露自己前陣子在新竹找房子,一度找到心靈受創,因為每當房東得知他「專職跑Uber Eats」,就會變臉拒絕他,甚至表示「只租給在園區(竹科)工作的喔」,他已經連續遇過4次同樣狀況,讓他內心非常難受。

 

 

後來他找到第5間房,眼看又要被拒絕,只好當場掏出手機,給房東看自己的收入,房東才欣然同意租屋給他,讓他不禁好奇「各位租房也都遇過跟我同樣的問題嗎?」

 

▼(圖/翻攝自UberEATS台灣)

 

貼文一出,不少外送員表示「會喔,我們也有遇到」、「遇過都喬好時間簽約,後來給我搞失蹤」、「我也遇過房東認為我付不出來,結果?這幾年幾乎1號就轉房租,她連續約都省了」、「UE正職很好啊,我房租一個月1w5,我每次都一次付一年的,房東多愛我啊」、「你沒補下一句,大概一個月7至8萬吧」

 

但也有人認為「一般房東對於這種月收入不穩定的都會怕,正常,給他看每週薪資就好了」、「社會很現實的」、「主要只是園區的比較好管控,沒有特別原因」、「因為外送有跑有錢沒跑沒錢,不穩定性太大會認為說那天你不跑了,是否有錢繳房租」、「老一輩觀念,都認為要有勞健保,月薪制才是穩定工作」、「不是有天天過年的單量,好的時候可以一整天賺飽飽,爛的時候甚至一天高工時卻只賺幾百塊的日子也不少,大起大落不穩定,房東會這樣挑房客也是人之常情」。

 

另外還有人開玩笑說「你就說你在園區工作阿!園區外送的」、「美商公司物流士」、「你就說,你是美商的合作夥伴」、「食品運輸安全維護人員」、「因為你職稱說錯了!其實我們正確職稱是:美商國際美食物流運輸工程師」。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