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山排雲山莊一餐300元!作家劉克襄嘆「味如嚼蠟」 山友戰翻

東森財經 2020/09/07 11: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玉山排雲山莊一餐300元!作家劉克襄嘆「味如嚼蠟」 山友戰翻

許多愛好登山的民眾,都將海拔3,952公尺的台灣第一高峰「玉山」視為終極目標,而位於海拔3,402公尺處的「排雲山莊」,成為不少民眾選擇休憩的中繼站。不過,作家劉克襄日前卻在臉書上表示,排雲山莊的餐點「味同嚼蠟」,因而引起網友熱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劉克襄近日在臉書上以「玉山上的外國人」為題發文,他認為在攀爬高山時,除了觀賞美景,餐飲和住宿同樣是要件。他點名「東埔」及「排雲」,認為兩個山莊的住宿都還算及格,但餐飲方面並不盡如人意,「尤其是排雲」。

 

 

他以排雲山莊為例,「中晚餐一頓約300元,早餐150元,食物內容明顯單調,難以成為國際旅遊知名路線的吸引元素。」

 

與他同行的還有國外的年輕人,劉克襄便詢問他們「山上餐飲如何?」外國山友以自家的早午餐作為對照,似乎能接受。但劉克襄卻說,「依我的認知,他們應該是節儉慣了,不以為意。若是常到國外健行的山友,難免會有『味如嚼蠟』的埋怨。」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各方山友議論,有網友在臉書《登山借問站》表示,「說真的,排雲的伙食完全跟不上嘉明湖」、「重視味道可以去吃雲稜山屋跟嘉明湖山屋,說真的排雲山屋跟天池山屋只是粗飽的等級」、「排雲的環境維持跟服務很棒了,但希望伙食能加油」。

 

但也有網友認為,「在山上可以吃一頓熱食真的是非常感恩了」、「人在福中不知福!難道要叫熊貓外送嗎」、「在山上有熱食能溫飽就該知足了,別嫌啊」、「在那個地方,只求能有口飯吃,想吃美食,去都會區吧」。

 

(封面圖/翻攝自劉克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