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稅1瓶63元 「百元紅酒」你還敢喝嗎?

2016/05/19 10:52 字級:
酒稅1瓶63元 「百元紅酒」你還敢喝嗎?
●示意圖(圖/百度)

葡萄發酵的紅酒少量攝取有益健康,但去年3月竟爆出不肖業者用酒精、香精、糖精混入水中,製作「假紅酒」。財政部因此訂定葡萄酒有機酸成分標準,避免消費者買到劣酒。

財政部為杜絕假酒製作與擔心消費者誤飲劣酒傷身,將在今年嚴格執行紅酒標示與酒品製程是否相符的檢查工作項目。財政部表示,1瓶0.75公升的紅酒,光酒稅就高達63元,倘若1瓶只賣100元,裡面的成分確實令人擔憂。財政部也說,倘若經查,發覺被檢驗的紅酒只有調味而無發酵,裡面的有機酸成分偏離參考值時,就會派人查廠。

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說,由葡萄自然發酵的紅酒,裡面會有發酵後所產生的有機酸,如:琥珀酸、酒石酸、檸檬酸及乾抽出物。含量會在一定的比例,酒精與甘油比值通常也會在5.2%以上。若酒品上述成分含量過高或或低,就代表可能有填充水、酒精等添加物,並非純正葡萄酒。若確定有標示不實情事,將依法開罰3到50萬元。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東森新聞關心您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紅酒 假酒 葡萄 罰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