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讓位給「帶小孩的媽媽」被碎唸!大媽狂盧「我是老人該讓我」 網嘆:不要臉

東森財經 2020/08/31 16: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讓位給「帶小孩的媽媽」被碎唸!大媽狂盧「我是老人該讓我」 網嘆:不要臉

「博愛座」到底該不該廢除一直吵得沸沸揚揚,有人認為還是該保留,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但也有人認為該廢除,才不會讓博愛座被濫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因為她車禍頸椎開刀,造成腰椎少一截,因此近日搭乘台鐵時,使用博愛座,剛好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兩位不到國小的孩童,決定起身讓座給他們,沒想到媽媽說她站著,讓兩個小孩坐一個位子就好,堅持不要坐下。

 

 

這個情況剛好被一旁的「大媽」看見,大媽便對著女網友說,「小姐,我是老人家,她不要妳應該讓給我坐啊。」女網友看了大媽後,還是決定讓位給那位媽媽,便跟大媽說「妳需要的話,車廂內還有其他博愛座喔。」

 

大媽反問她這麼年輕又不是孕婦,為何要坐博愛座?女網友向她解釋後,大媽還是說「妳很沒有愛心欸,我都說我是老人家了,不讓給我會有報應。」女網友表明可以幫她找其他座位,大媽仍繼續抱怨,「妳這態度真的很差,家教不知道怎麼教的。」

 

女網友無奈的說,倚老賣老的人真的無極限,區區一個座位,老人家就那麼在意,「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讓座,還說我家教如何,要認真比較的話,我有重大傷病卡跟悠遊卡耶,大媽連悠遊卡都沒有。」

 

網友看了也紛紛回應,「很多老人家搶上車時都跟橄欖球隊員一樣,結果上了車,身體瞬間變差,不停要人讓座」、「不是老人不要臉,是這個不要臉的人老了」、「博愛座都變『老人座』了...懷孕藏肚的還要帶媽媽手冊掛吊牌證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快訊/余天深夜拋震撼彈 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