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輩酸台積電「代工仔」不懂創品牌 內行神解:美國也投降

東森財經 2020/08/27 15: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長輩酸台積電「代工仔」不懂創品牌 內行神解:美國也投降

「護國神山」台積電(22330)不僅撐起台灣科技產業的半壁江山,也撐起了台股指數及台灣的GDP,在製程領先全球之下,股價水漲船高,已一舉擠進全球前10大市值公司之列,不過卻有網友感嘆,長輩似乎不懂酸台積電的價值,甚至酸只是「代工仔」,讓他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反駁。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似乎很多長輩都認為「台積電還不是代工而已」,感嘆台積電只知道代工、不知道創立品牌等,甚至酸「蘋果不會做晶片賺比你台積電更多,可悲啊」,他雖然不支持長輩「看沒有」台積電的言論,冷靜思考後,卻發現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只好無助詢問網友「怎麼辦?」

 

 

▼有長輩認為台積電只知道代工,不知道創立品牌。(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網友紛紛留言「早就不是代工而已了好不好,多少獨佔技術」、「獨佔領先技術、良率,而且是重要產業」、「什麼行業做到世界第一就是爽賺」、「問他哪家代工毛利那麼高」、「奈米技術是會自發性的縮小喔?不用研發?」、「台GG代工的利潤比很多品牌還多」、「台積電的積體電路是重中之重的電路板上的心臟,又由於此心臟太精密,連工法及做工也是個機密」、「有一種代工是全世界只有你做的出來的代工」、「台積電代工到全球市值排得上名次,敢問長輩在哪高就」、「這個是客戶需求只能找他做,你以為組裝廠」、「叫他不要選台積電晶片的手機啊」、「強到買主捧大錢求你幫忙做晶片,這還不強」、「掌握高科技的美國也投降」。

 

不過也有人認為「就真的是代工啊」、「台灣難道就永遠要為代工滿足嗎」、「講老實話就是高級代工,如果是外國公司可能就被制裁了」、「人家不賣你光刻機,台灣自己也生產不出來」、「這種事情很難解釋啦」。

 

而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市占率高達52%,也是全球5、7奈米晶片主要供應商,預期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對台積電影響也有限。從製程進度來看,台積電已經進入5奈米生產階段,3 奈米製程也準備在兩年內開始試產,更於近日傳出開始布局2奈米製程消息。反觀競爭對手,三星年底前才會量產5奈米,且良率備受質疑,Intel更是在先前直接宣布自家7奈米要在半年後才能解決問題,顯示台積電與競爭對手已形成不小差距,要超越台積電恐怕將花費更多時間。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