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3海域同時軍演「非常罕見」!陸專家:模擬對抗「台日美」3路圍攻

東森財經 2020/08/27 10: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解放軍3海域同時軍演「非常罕見」!陸專家:模擬對抗「台日美」3路圍攻

大陸解放軍自24日起,在渤海、南海及黃海3大海域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訓練。《路透》引述大陸軍事專家的說法,認為大陸是在測試同時對抗台灣、日本及美國「3路敵人」進逼的能力。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路透》於26日發表一篇名為《把槍擦亮:中美緊張局勢加劇台灣衝突恐懼》的文章,指出在過去3週內,大陸不斷宣布軍演,從北部的渤海灣、東海、黃海一路到南海沿岸,前後共有4次各區域的獨立演習。大陸對此表示,這些都是針對「台海目前安全局勢」所進行的軍演。

 

 

上海政法學院退休教授、大陸軍事專家倪樂雄指出,大陸同時進行多場軍事訓練的場面「實屬罕見」,應該是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在3大海域同時進行演習,意味著大陸正在測試同時對抗來自「3路敵人」的能力,例如台灣、日本以及從南方展開攻擊的美國。

 

倪樂雄認為,從歷史上看來,「頻繁的演習顯然是戰爭的預兆」。不過,一位研究台海兩岸軍事行動的外交官表示,各方皆不想發生衝突,基本面沒有太大的變化,「但頻繁的演練活動,確實增加了意外衝突的可能性。」

 

(封面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