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巡邏艇開火!10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傳大陸漁民至少3死

東森財經 2020/08/27 09:4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韓巡邏艇開火!10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傳大陸漁民至少3死

大陸漁船在全球各地非法濫捕時有所聞,近日卻傳出北韓1艘巡邏艇在朝鮮半島西岸水域發現「非法越界捕魚」的大陸漁船,當下立即開火,造成3名大陸漁民死亡,不過消息未獲當局證實,大陸媒體也並未報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南韓首爾《每日朝鮮》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約有10艘大陸漁船於8月11日前往北韓海州市、南韓甕津郡接壤處外海非法捕魚,該處屬於北韓黃海南道轄區。當時被1艘北韓巡邏艇發現,隨即朝大陸漁船開火,至少造成3名大陸漁民死亡。

 

 

消息人士表示,過去北韓巡邏艇因為收受賄賂,一直沒有嚴格執法,過去也從未有過對大陸漁船開槍警告的案例。這次直接開火射擊,可能是為了報復大陸漁船於今年7月份在鴨綠江出海口衝撞北韓巡邏船。

 

消息人士指出,遭射擊的大陸漁船被其他船隻拖走,大陸當局一直避免消息走漏,下令暫時禁止漁船在丹東水域作業。此外,今年6月大陸也查到北韓海岸警衛隊疑似殺死大陸漁民,不過卻將該案件擱置,沒有任何行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